主旨: 日本人戴口罩防輻射 外國人紛紛撤離   新聞組: district.TsingYi
 寄件者: "哥利亞"    日期: 16 Mar 2011 22:33:35 +0800
 
 
從陸地(地震)、海洋(海嘯)到天空,災難已經擴散到陸海空。

15日早晨,在福島核電站以南120公里的茨城縣水戶市刮起了強勁的北風。上班族像冬天一樣戴起了口罩。

當天氣溫是零上4度,天氣並不寒冷。在公交車站見到的一名上班族說:“聽說放射性物質會隨北風擴散到水戶方向。公司通知說‘今天不要外出,儘量在辦公室里用電話辦公’。雖然還沒到危害健康的程度,但公司為以防萬一,決定嚴格遵守《核電站半徑20到30公里以內地區行動要領》。”

地方電視台上午11時播報的天氣預報也最先報導“風向”,而不是往常的“雪、雨”信息。據報導,預防放射性物質的方法與應對花粉過敏相同,儘量減少室外活動,如果必須出門,要戴好口罩,儘量避免皮膚外露。

居民對不斷惡化的核電站消息感到驚恐,但依然保持冷靜,但外國人則不同。在一家當天剛開業的餐廳里見到的一名中年男子說:“核電站事故發生後,在中國的妻子要我趕快回中國,為了不讓中國的家人擔心,決定明天早晨我一個人離開。”在採訪現場見到的一名日本記者說:“來到這里的歐洲記者在核電站爆炸後,當天就返回了東京。”

在離開水戶的國道旁正在營業的加油站前,等待加油的車輛和准備上道的車輛擁擠在一起。有些地方汽車排出了5公里的長隊。開車上國道是從水戶前往東京的唯一途徑。

記者搭乘的出租車司機說:“取手有開往東京的電車,從昨天開始已經跑了4趟。”打車費約為3萬日元,為了省下打車費等待公交車、電車開通的人們隨?“放射性物質”危險增大,開始接二連三地離開。司機說:“雖然現在能多賺錢,但如果情況進一步惡化,道路就會更擁堵,也許會被困。”




----

華人最勁p2p論壇
mimip2p.net

全新論壇 NNTP
http://www.nntp.hk/bbs/

Your free newsgroup server
http://www.nntp.hk/webnews/
http://www.nntp.hk/web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