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旨: Re: [專題] 如何架設網上電台   新聞組: comp.web
 寄件者: "rimring"    日期: 29 Jul 2004 16:24:08 +0800

係o既師師傅

呢點的確漏講

"闇@工" <ziegfield@solar-system.earth> 撰寫於郵件新聞:410876f1$1@nntp.cn...
個 port 同 password 應該要跟係 ShoutCase DNAS set 個個架

P.S. 我係路人....一﹏一V

"rimring" <timtimting@hotmail.com> 在郵件 news:4108127b@nntp.cn 中撰寫...
  output
  這個是輸出界面,這個插件提供了5個輸出(output1-5),就是說,最多你可以同時
輸出到5個直播服務器。你先選擇output1,在connection標簽下面的address(地址)
中輸入你要連接的服務器名稱,可以是ip地址,也可以是域名(如果你有no-ip的話),
port(端口)處輸入要連接的直播服務器的端口,預設為8000,不必改動,password
(密碼)處輸入連接服務器的密碼(又不必改動)。encoder選1,如果你有encoder的另
外設定可改為其他,encoder的設定可看下面encoder頁面解說。下面一個選項的意思是
當你連接服務器失敗以後,間隔多少秒以後重新自動連接,默認設置是30秒,這個你可
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是否開啟。(改為1秒吧如果你要試)

  encoder(圖10),
  這裡將給你選擇需要mp3流編碼的速率,上面說到你可以設置output1-5,同樣的這裡
你就要對於不同的output設置不同encoder(編碼)。

  在這娷鉊下自網路一篇
  計算頻寬問題:
  你的 upload speed 有多大?

  我用 netvigator,upload speed 只有約 64KBps (KByte per second),
  即是 64x8=512Kbps (Kbit per second)。

  如果我以 128Kbps 這個音質來廣播,便只可以最多發放給 4 位用戶收聽;
  ( 128x4 = 512KBps )
  如果我以 96Kbps 這個音質來廣播,便可以最多發放給 5 位用戶收聽。
  ( 96x5 = 480KBps )

  請你計算時,要預留一些頻寬給自己上網時使用,除非你打算只開電台,然後不做任
何網上活動。
  ( 如果不用 upload 東西,我會選擇 96Kbps、3-4 人。 )
  ( 留低 14-26KBps 正常瀏覽網頁上 newsgroup 已經夠用。 )

  計算好後,記低結果。設定軟件時要使用這兩個數值(最高人數、音質數)。
  ( 音質數可以是 40, 48, 56, 64, 80, 96, 112, 128, 160, 192, 224, 256,
320Kbps )
  ( 普通 mp3 多數是 128Kbps 的 )

--
歡迎任何人仕申請開news://nntp.cn/ap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