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文章總數 : 200,237 個  現在線人數 : 0 人  
版主:MotorBike
版名:talk.motorbike
中文版名:motorbike
中文簡介:初來步到

Motorbike 是私人性質的groups,但站長不介意公開此網站作為其他志同道合者的交流媒介;情形就如從前港島的虎豹別墅一樣,係開放給公眾的私人地方。

因此當你輸入網址進入Motorbike時,要有一種自己正在造訪人家的心態。

來訪者應理解到網絡是個虛擬世界,故應保持適當禮儀。

Motorbike 的宗旨是自由開放,請各位尊重此處自由開放的風氣而不應濫用。請緊記『你所享有的自由以不妨礙到別人的自由為限,言論自由不等於可以任意胡意亂語。希望版友能互相尊重彼此的自由。

初來甫到的新人,歡迎即開新題目先向其他版友打個招呼,介紹自己。<o:p></o:p>

<o:p></o:p>

知書識禮

在網絡上,我們面對的雖是電腦,但接收訊息的卻是位於另一端的『人』。由於沒法直接由螢幕上感受雙方的表情動作、聲音語調;因此遣字用詞必須謹慎,以免不必要之誤會和衝突。須知「言者無心,聽者有意」。

也正因交流雙方無法面對面溝通,文字與文法的表達更形重要,必須讓人不需左右猜度就能看得清楚明白。

嚴禁發佈帶有人身攻擊 / 辱罵 / 淫穢 / 猥瑣 成份的言論。

請勿使用粗言穢語或發表攻擊性的文字。<o:p></o:p>

<o:p></o:p>

以德服人

任何人都可能是或曾經是網絡新手,因此就以容忍、寬恕的態度對待他人的無心之失。

面對他人的攻訐與批評,應先自我檢討;有則改之,無則加勉。(記著人家話你係“袋錢入你袋”)

應以對事不對人和理性的態度討論問題。切勿互相謾罵。

對冥頑不靈的故意生事者,可以採用視而不見模式 (Invisible mode) 對待。
相關網址:
Webnews 連結:http://www.nntp.hk/webnews/talk.motorbike.html
NNTP 連結:news://news.nntp.hk/talk.motorbike



Google